要真的努力哦

[楼诚]食粮 (4)

【3】



木有糖也木有逻辑,有的只是PO主的鸡血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是只有一张床,房东太太提醒明楼换了厚被子,手掌按上去能有个很深的凹陷。屋里倒是不冷,可明诚洗澡出来就只穿了睡衣,薄薄一层,捏住个喷嚏赶忙钻到被子里。明楼正倚着床头看书,嘴上嫌他莽撞,手里还是放下书给他抽了块毯子来。明诚披着毯子暖了会儿,目光往明楼的书上瞄,看见是什么马尔萨斯人口论的,笑着说了句“饱暖思淫欲”*。明楼偏过头来看他,眼睛深潭一样。


“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”


“我们还没学到那嘛。”明诚又把毯子裹紧了些,眨眨眼觉得自己也没有睡意,就下床从包里也拿了本书,又回床上来。他这一活动,被窝里热气散了不少,明楼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,接着就感觉到明诚的大腿贴过来。两人都穿着睡衣,算不得肌肤相亲,但体温还是丝丝缕缕传过来。明楼眉峰一跳,装作无意地曲起左腿。这么一弄,脑子里的理论数据跑了大半,他动动嘴唇念了两行书,才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回来。


“明少爷看书也走神啊。”

明楼笑了笑,没回应。



假期过得清闲,又不全是清闲。明楼的导师器重他,留了些课题让他假期里想想,明诚则是变着花样摆弄食材,琢磨着怎么用法国的料做出家乡味。明楼做了好几顿小白鼠,有时候一人能吃一盘,有时候动两筷子就搁下。期间家里来了信,一封明镜的,无非是嘱咐好吃好穿,注意身体;一封明台的,嚷嚷着说法文难学,又要两个哥哥给他找外国小嫂子。国内局势的事,半句也没提。信里不说,明楼倒是知道的,国民党越来越靠不住,共产国际的力量又太弱。他心里的想法很多,但在地下组织里还不是顶级,没太大决策的权力,只有服从命令,而命令是让他保持静默,等待下一个命令。王天风也许久没和他通过消息,使不上劲的感觉他不喜欢,但总归闲暇难得,也就按住了性子过真正学者的生活。何况有明诚在,日子不算无聊。巴黎的这个冬天,雪下得不少,两个人除了日常采购,也不太出门,明诚怕自己跟着明楼窝胖了,每天撑在地板上做俯卧撑。明楼边算数据边听着他喘气声,心猿意马的,但也忍着没提。


吃不着的便宜也得占,不占白不占。



平安夜那天,索邦的国际生们联合办了个聚会,请帖是明楼师姐亲自送来的,他不好拒绝,就拉着明诚一同去。地点在索邦附近的小酒馆,主人是西班牙裔,留声机里放着弗拉明戈的曲子,不同肤色的学生们挤作一团,烤鸡和香槟的香味满屋子都是。明楼熟人多些,端着杯子来来往往和人碰酒,好几个姑娘抱着他行贴面礼,故意往他脸颊上蹭口红。也有不少本科生,在以往的聚会里见过明诚,和他靠在吧台上聊天。不知道是不是明楼在场的缘故,他演熟了的形象有点崩塌,容易走神还有些口吃,惯常用的那些社交辞令,堵在舌尖说不出来。好在也没人在意,酒精让所有人都挺快活,年轻人抱在一起跳歪歪扭扭的舞,有情的没情的都乐呵呵地交换一个吻。


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思亲而不见,那就及时行乐,喝酒吃肉。全天下的感情都是一样样的。



两兄弟之间隔了点距离,偶尔目光碰到一起,就隔空举举杯子。明楼中途去了趟洗手间,对着镜子抹了脸上的口红印,出来看见明诚靠着墙等他,脸颊微红,不知是热的还是喝多了,衬衣解开了上面一颗扣,锁骨嶙峋地露出来。


明楼眼神暗了暗,抬手给他扣好了。“这里的姑娘都是豺狼虎豹,别等会被吃得渣也不剩。”


“大哥还说我,自己也好不到哪去。”明诚声音里带着笑意,手指指指明楼领子上的口红印,“回去你洗还是我洗啊?”


还真是有点醉了,平时他哪会这么说话。“喝多了咱就回去,聚会而已,犯不着拼酒量。”明楼拉着他腕子想往衣架那儿走,明诚却把脑袋靠到他背上,“我想大姐和明台了。”


明楼的脚步顿住,静了一会儿。

“我也想他们。那就不走了,这里人多,难得热闹。”



后来他们没再喝酒,靠在沙发上看舞池里跳舞的人们。音乐早换了探戈,长裙和白生生的大腿晃来晃去,跳累了的几个姑娘端着红酒朝他俩使眼风。快零点的时候屋里才暂时安静下来,醉的不醉的都端着酒杯看钟表,明诚削了个苹果递给明楼,又被他掰开一半递回来。俩人一块咬了一口,刚巧钟声响了,一屋子的空气都炸开,满耳朵的“Merry Christmas”和“Joyeux Noel”。


明诚拿手里的苹果碰了碰明楼的。“圣诞快乐,大哥。”
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


Tbc.



*马尔萨斯人口论里两个公理:一,食物为人类生存所必须,二,两性之间的情欲是必然的,且几乎会保持现状。


苹果是平安的意思呀ˊ_>ˋ 


感觉把诚哥写得太小孩子了……不过刚到巴黎那会儿也可以算是小孩子吧OTL(强行圆OOC的我……



 PS:凯凯那个爱结的圣诞平面硬照太好看惹!!!太想吃干抹净!!!




【5】

评论(7)
热度(7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声火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