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真的努力哦

[楚路楚]琥珀(1)

楚路和路楚大概都有但也不一定因为我没写完/
架空注意/
OOC注意/
BG配对出现注意但你们也看不出来因为我没写完/
HE吧但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写完/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原梗来自孟京辉话剧《琥珀》,无龙族设定,然后大概会私改很多嘻嘻嘻,没看过的就不要百度啦要不然我还写啥ˊ_>ˋ
其实这个梗更适合恺诺啊或者恺楚……因为原著里有一个浪货=_=然而我吃不下恺撒……
于是就勉强写了这篇OOC很严重的楚路楚……真的很严重……我的错【。

【我没写完/可能永远写不完】
【但赶作业赶得我好烦】
【好想嫁我楚】
【所以先发一部分】





[一个夜晚在你的目光里 一个冬天在你的心脏里 ]


路明非醒来的时候感受到了胸腔里有力而平稳的心跳。那个不时会撕裂着吞噬他的空洞现在被填满了,身体里最粗壮的四根血管将血液源源不断地输入再运出,身体各项机能因为供血充足而井然有序地运转起来。他侧着脑袋去看他身体上管子连接的仪器,许多数字有规律地变化着,他只看得懂心电图,波峰波谷都在正常范围内。这意味着他又可以多打几盘星际了。


隔帘拉着,他不知道这个房间里还有没有别的病人,属于他的这个小空间里只有他自己。婶婶和路鸣泽是几乎不会来看他的,屋里还关着灯那估计不是饭点,所以叔叔也不在。他想了想,还是决定再睡一会儿。


他又一次闭上眼的时候感觉到了开门声,尽管来人已经尽量克制,但屋子里实在是过于安静了。他掀起眼皮看过去,光线不足的原因他看不清那人是谁,只觉得是个男的。那个人没有走进来,只是在门口看了他几秒,接着就转身出门。路明非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自己已经醒过来了。


没过一会儿门又开了,这次是医生和护士。顶灯打开,一片光明。他们记录着仪器上的数据,仔细询问他的感觉。他没有在他们之中找到那个男人。就算没看清脸,他也知道他们不是他。


这天晚上他被转出了ICU。



路明非不记得自己的心脏是什么时候开始出问题的,小学时候他还是个上墙爬屋四处作死的熊孩子,初中就变成了体育课准备活动之后就被赶到一旁晒太阳的弱鸡。父母生下他之后很快就外出工作,他跟着叔叔婶婶和表弟路鸣泽一起生活,婶婶不怎么喜欢他,所以到了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才意识到要给他做手术。还好他的身体全然无障碍地接受了这颗陌生的鲜活的心,它和他从此开始同呼吸共命运。手上扎着输液管他没法去摸自己的胸口,但他仍然觉得那里空荡荡的,风可以从这里穿过他的身体,冰凉的仿佛塞满薄荷糖的感觉。



陈墨瞳走出ICU之后就径直去了医生休息室,狭窄的小屋里有两张单人床,她每次上夜班补觉都是铺一张被单在上面凑合一下,而其中的一张上现在坐着个男人。她进来的一瞬间男人就站起来,其实他的年纪还不足以称为男人,只是男孩也不再是合适的形容词。上班时间不能穿高跟鞋,因此他在她眼里就显得更加高瘦。有些许暗金色的眼睛略向下看着她,男人的声音低沉像午夜情感节目的男主播。他问她是不是一切正常。


“是。病人状态很好,没有过强的排异反应。今天可以转出 ICU,但还要在特殊病房呆上两周。你可守了他三天了,难不成真是对他感兴趣?”她边说边拆下发卡重新固定了护士帽下有些散乱的头发,最后一句带着调笑的尾音。床与床之间的缝隙太过狭窄,男人退了一步以方便她的动作,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。“说起来他还是你的师弟呢,仕兰毕业的,就是身体不好没高考,明年估计还得再来一次……”


“我知道路明非。”男人言简意赅地打断了她,明显地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陈墨瞳扎好了头发看着他笑,说你不会要对他做什么吧,那可是我的病人。


“你知道我对什么感兴趣。”他从她身旁侧身过去,冰渣子磨出的冷硬,却是在回答她之前的问题。陈墨瞳冲着他的背影“切”了一声,按按眉头也走出去。



没了!
占tag抱歉/以后可能删和改改改




【2】


https://vianq.lofter.com/post/3d6c99_93110ca


不要关注我呀 我暂时不会写龙族啦(=゚ω゚)ノ

评论(13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声火曜 | Powered by LOFTER